朝原若海

=海朝(zhao)
近期在蛸旅,温和杂食喜欢热闹
全平台同名,主力在wb和空间(吹水话比较多、社交性质较重)
loft只用来堆成品,平常会逛tag和回互动
よろしく

【DMMD】【苍生苍】黄粱梦碎14(上)(已完结)

前文链接:黄粱梦碎13

————————————————————

我无法确定究竟是我的疑心病又加重了,还是事实的确如此:旧居民区的情况似乎又恶化了。水纪的辛辣果汁和红雀的红时雨接连失踪后,接踵而上霸占街道的就是些无组织人员,或者蛮横的莱姆玩家。以前若有人想胡作非为,还会有这两大帮派中的人以武力手段制止他们。而现在那些守序而又有力量的人不在了,想乱来而又蠢蠢欲动许久的人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不仅如此,无论是那些原本就好事的人们,还是旧城区的其他人们,似乎都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不知为何地都成了一幅死气沉沉而毫无生机的样子,没有表情和眼神,甚至看不出那些人还活着。他们简直像是会动的人偶一样。

想来也许是在东江的那次演说过后,才出现了这种现象……但这只是我非常主观的猜想,掺杂了太多个人情感的成分,同时也没有可以支撑这个猜想的依据,所以事实究竟是否如此,眼下也难以定论。

 

如果这个现象仅止步于此的话,我也不会多加在意。但事实上伤害事件已经出现了,我也被牵连其中,让我又不得不多长个心眼。

一周前,我在去上班的路上遇到了斗殴事件,现场还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我自然是对这种事没有兴趣,但因为人群堵住了我的去路,而我又不敢向那样的人开口搭话请他们让开,所以我被耽搁了好一会儿。最终因为斗殴的双方进入了什么白热化阶段,人群突然开始躁动。

在一片混乱之中,我被撞到在了地上,万幸只是留下了些皮肉伤,没有什么大问题。回家后苍叶看到了我的伤口,在了解了我受伤的前因后果后,主动提出以后要送我上下班。

“可是我到岗的时间都很早,你又不喜欢早起……”

“我会为了哥哥努力克服这毛病的,毕竟你如果真出了事的话……”

“我不出大事的啦,你放心好了,我去那边的路也不远……怎么回事呀,苍叶现在这幅杞人忧天的样子,简直像我一样。”

“可是哥哥,万一真出事了,你也没法保护自己啊,有我在身边至少会安全一点……你就是担心自己担心得太少了。”

他一幅焦头烂额的样子,仿佛不是在向我提供帮助,而是在请求我接受他的意见。结果竟然让我因为推辞他而心生罪恶感,于是我招架不住他的热切,答应了他。

“……好吧,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苍叶,以后就拜托你了。”

“嗯,哥哥自己一人的时候也要小心。”

不过虽然嘴上说着想照顾到苍叶爱睡懒觉的习惯,也逞强说自己没问题,但我的确是会害怕的。毕竟一直以来,我也在这些街道上遭遇了不少坏事:恶岛的突然出现、莱姆的强制开战……如果苍叶不在,我根本就无法应对这些事,别说逃脱了,连最基本的自保都做不到。所以我还是会有意或无意地依靠着苍叶,我很需要他。所以就在没几天后,我就不太敢走没有苍叶陪同的路了。

但是这样一来,我就好担心独自在家的外婆。她也有需要一个人上街的时候,话虽如此,现在这个局势,怕是躲在家里也不一定安全。我和苍叶也提议过,要不要让轮流请假在家陪着外婆,这样万一出事了也有人可以依靠——结果自然是被外婆驳回了:“我还轮不到你们这两个孙子瞎操心!”

 

但愿真的不会有事。这样想着的时候,我抬头看一眼钟,发现已经到了图书馆闭馆的时间,于是我收拾好了东西,准备离开。

“生,这里要关门了吗?”

——是一位老婆婆。尽管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会来图书馆的人并不多,毕竟多数人,特别是年轻人都在沉迷莱姆对战,而这位老婆婆又是这儿的常客,经常待到闭馆。身负闲职的我也乐意同她闲聊,她是亲切的人,和我聊得愉快了也自然会照顾我。于是这样你一来、我一往地,我和她就熟了,有时我们真的像祖孙一样。

直到后来,我才意外得知,她在不久前才刚送过一位黑发人——据说和现在的我差不多大。在那之后,我变得更加关照她了,有一次我甚至让苍叶不用绕路来我这儿,然后送她回了家——只到了她家附近的街道旁。那天她在路口,对我说你真是个好人,我摇摇头,回答她“只是想善待同样热爱这个街道的人们罢了。”

不过我还没有告诉她,她会让我想起家里的外婆。毕竟至少外婆还会有苍叶陪着,但是这位老婆婆回到家后,就只是孤单一人了。所以我愿意抽一些下班后的时间去陪伴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的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在我穿好外衣即将离开的时候,她手上捧着一本快要翻到结尾的小说书,向我搭话。看到她眼里的寂寞,我也有些不舍:

“我再陪你一会儿吧。”

老婆婆戴着很厚的镜片,似乎她要费点功夫,才能辨认字句。虽说她手上的书只剩几页结尾,但我不知道我等了她多久,然而我一点都不觉得心急。毕竟自从旧城区开始异变后,这样平和的时光已经很少见了。所以我很乐意放慢脚步,好好享受这样的时间。

“抱歉啊,让你久等了。”

她合上书,慢慢地摘下了眼镜。

“没事,我反正也不急,有这样的时光感觉也不错呢。”

今天我没有送她回去。她觉得自己太麻烦我了,所以执意拒绝了我要与她同行的提议。我只好在图书馆入口的地方,同她告别,然后回了家。

 

但是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看到那位老婆婆。她突然不再来图书馆了,没有留下任何理由。那天离开前,她除了“今天不用送我回家”以外,没有再说什么。我很后悔,之前的几次我都应该送她到家门口,这样我就可以知道她住在哪里,然后赶过去看她,以确认她的情况。而现在我甚至不知道她是不是出了事,她就突然消失了。

又有一个人,从我的身边不见了。

雪上加霜的是,今天下班后我就收到了一通来自苍叶的电话:

“哥哥,快点去医院!”

“怎么了?”

“外婆摔倒了……”

“…苍叶,你在说什么?”

“是真的,她快不行了……”

听闻噩耗的我,几乎要倒在地上。我扶着桌子勉强站稳,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跑向医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