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原若海

=海朝(zhao)
近期在蛸旅,温和杂食喜欢热闹
全平台同名,主力在wb和空间(吹水话比较多、社交性质较重)
loft只用来堆成品,平常会逛tag和回互动
よろしく

【班兄弟】幻视

*2020.8.12逆转深夜决胜六十分题目:【你原来是这样的人吗】

*关于“巴洛克曾经有一瞬间怀疑过兄长”的极速短打

————————————————————————

    哥哥,你现在有空吗?我有些关于教授案的想法,可以和你聊聊吗?

 

    我看过苏格兰场的报告了。既然现场留下的线索难以推断凶手,那么我想或许可以调转一下思路,从“谁符合作案条件”这一角度去缩小有嫌疑的人员的范围。比如说大型猎犬,这个对于伦敦一般阶层的家庭来说还是很有压力的。于是这样至少可以排除到只剩下富人或者贵族为止。

 

    现在的四名被害者里除了前首席法官大人,剩下三位都是用肮脏手段逃了罪的贵族。虽然我不同意他的做法,但我承认教授是一个“法外制裁者”一般的存在。所以我觉得动机或许就是嫉恶如仇……因为太有正义感而走火入魔……之类的。

 

    “汪!”

 

    “嘘,别吵,过来?”

 

    ……不、不是的,哥哥……我没有那样想!这些都是我毫无根据的胡乱猜测,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一直都相信着哥哥……!

 

    “巴洛克,怎么了?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用不着这么紧张。”

 

    克里姆特招呼他的爱犬在他身旁坐下,抚摸着它的头顶。

 

    “就像我曾经教你的那样,你相信自己的判断就好。虽然现阶段还没有证据足够支撑你的想法,但的确是一个很新颖的切入点……嗯,很不错,我相信你会成为解决教授案的重要力量的,我很为你骄傲。”

 

    哥哥……你太过奖了。

 

    “那……巴洛克,你觉得教授案的下一个被害者会是谁?”

 

    他用手托起下巴,把头稍稍歪了些,依然微笑着看着巴洛克。

 

    “我是在问,你认为我会不会成为教授的目标?”

 

    怎么可能……!教授会盯上的都是一些肮脏、腐坏的,那些无可救药的人……哥哥一定不会有事的。

 

    “你这样认为吗?我很高兴你能这么信任我这个哥哥。”

 

    ……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我在恍惚间看错了,我差点以为哥哥的爱犬眼中闪着血色的光。巴洛克在心中念道。

 

 

 

    十年之后历史的残页被两个来自东洋的年轻人翻开,绞刑架上的亡魂沉冤昭雪。那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那个曾经眼里充满着希望与热情的青年,他终于看清了,那不是他的错觉。他看到猎犬闭上了眼睛,那血色的光芒由透明逐渐积聚得浑浊,化成鲜血一般的红色液体从猎犬的眼角一点一点地滴落,再汇集到一卷古老的羊皮纸上,最终烙成了一段刺眼的文字:

 

    “我自愿结束自己的生命,并在此留下最后的记录。”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