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原若海

=海朝(zhao)
近期在蛸旅,温和杂食喜欢热闹
全平台同名,主力在wb和空间(吹水话比较多、社交性质较重)
loft只用来堆成品,平常会逛tag和回互动
よろしく

【莱约】君に伝えたいこと

*cp莱维×约修亚 我流哈梅尔兄弟

*标题源自闪3OST,觉得无论是名字还是旋律都很符合这篇的调调就直接套用了,建议阅读时搭配BGM食用

*原作向if世界线,SC终章剑帝去根源区域救场时重伤但存活,出院后同小约环游大陆赎罪,想写一个在他们出发前的小插曲。

————————————————————

 

    在约修亚推开布莱特家大门的同时,屋中熟悉的味道也扑鼻而来。那是小乡村里独有的宜人气味,要怎么形容才好呢?约修亚想了想,在心里默默地回答说,这也许就是家的味道吧。于是难以名状的心绪也随之冒出。不到半年的几个月时间,对于一次离别来说不算长——相较之下,他经历过时隔五年的离别;自然也觉对不算短,因为他离开的那个地方是他的家,他的第二个家。

 

    然而约修亚也在想着,他身旁的人,似乎有更多难以言表的心绪吧。感受到了同行者的目光,莱维顺着视线看了过去。

 

    “打扰了。”

 

    “……坐吧?”约修亚朝他笑了笑。

 

    “嗯……”莱维点点头,看向走到了灶台边的约修亚“啊、不用帮我泡茶了。”

 

    “诶、可以吗?”

 

    “毕竟很快就又要出发了,所以不想麻烦你。”

 

    “这样啊,我明白了。”

 

    “这里……就是你这五年生活的地方啊。”

    

     莱维环顾着室内,视线在每一件家具和器物上都停留了或多或少的时间。他试着通过这些物品,想想约修亚这五年之中的垫底,但终究无法补上于他而言五年之久的空白。五年真的很久,而五年的空白更久,以至于莱维想象中,住在这间屋子里的约修亚,仍是十年前的那个小孩子。

 

    “虽然看上去和哈梅尔的家差很多,但是洛连特的氛围和哈梅尔很像。所以这儿对我来说,也许真的是第二故乡呢。”

 

    清晨的阳光照进了屋子里,正好铺洒在窗边的约修亚身上,将少年的身影拥抱住——有点耀眼。莱维不自觉地眯起了眼睛,恍惚间他产生了一种错觉:这样的约修亚,好像离他很远……因为整整五年的阔别吗?还是说……那不是错觉,约修亚真的有点离他远去了……?

 

    “你的这五年,一定很幸福吧。”莱维稍稍低下了眼,用沉闷的声音说到。

 

    ——约修亚对这种眼神再了解不过了。

 

    “但是我还一点都不知道,莱维的这五年是怎样度过的呢。”

 

    你没必要知道——莱维在心里默念着——我不希望你知道,我的这五年不值得被了解。

 

    “……抱歉啊,”他迟迟不肯抬起头来,过了好久才将这沉默打破,“明明行程很赶,却还是要麻烦你特地带我到这里来。”

 

    “这不是麻烦,莱维,你不必觉得过意不去。”约修亚轻轻拍了拍莱维的肩,“我一直想着要带你来这儿看看了,正式出发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了吧?那现在正好啊。而且,我也需要一个向这里告别的机会。”

 

    约修亚朝他笑笑,随后转身向楼梯走去,在一只脚踏上台阶后,他又回过头看向了莱维。

 

    “或者莱维就把这次‘绕路’,当做是庆祝你出院的礼物吧。但是话说回来……莱维,你的伤,真的好了吗?”

 

    异变刚结束的那段时间里,他守在病床边的夜晚还历历在目。好消息的到来在它正式降临前永远显得慢;可是等它一到,此前的所有等待都不足挂齿了。那晚莱维的苏醒对他来说亦是如此,他看见莱维的嘴唇在轻轻颤抖,便赶紧把耳朵凑上:

 

    “约修亚……我还不想死……”

 

    可是此后的几天里,莱维却从未提起过这件事。约修亚也在心里猜测,那声说漏了嘴的“求救”是不是莱维无意识间的本能之举呢?于是他从不提起,但一直都记得这句话。从莱维醒来的那晚,到他康复出院,再到今天——

 

    “莱维,你的伤,真的好了吗?”

 

    ——他看见莱维惊慌失措的神情。在中枢塔顶上,在他说出“就像十年前的那一天,救下了我的姐姐一样。”之后,莱维也是这般模样。约修亚不再说什么,只是在确认了这预料中的结果后,把莱维留在了原地,悄悄上了楼。他知道,要给莱维一些冷静的时间。

 

    约修亚在深呼吸过后才终于把自己房间的门推开。他发现这房间里的布置和他离开前毫无差别:书架上的书本仍然排列整齐,壁炉里的灰尘甚至被清理过,而阳光也一如既往,会在每一个清晨如约而至地洒向床前,柔声细语地将他从噩梦中唤醒。他不知怎的松了口气,随后又自嘲地笑了笑。

 

    明明诀别时都想好了再也不会回来,可如今,在得知家门始终为他敞开的时候,也难免鼻子发酸。无论身处多远,人总会需要一个归宿吧——如果是在以前,抱有这样想法的他绝对会被莱维训斥“要舍弃就别再回头”;然而换做现在,他一定会再驳回去“可是你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舍弃。”

 

    “好险啊……”他站到了窗前的那片阳光下,“我还以为再也回不来了呢。”

 

    对约修亚来说,这里不仅仅是家,更是这五年来他疗伤的地方。他也曾数次在深夜中被噩梦惊醒,脑海中一遍遍回放自己在混战中濒死的场景;他也在合眼后无法入眠的寂寥间,无声地呼喊着求救。而他也同样藏起了最深的伤口——不是皮肉伤,而是在心中。

  

    好在他后来成功康复,还连同内心深处的伤一起,得以痊愈。所以有时他也觉得,自己可真幸运。但同时也因这份幸运而心生愧疚。因为在他身边,还紧跟着一个未能从往日不幸的阴影中走出的病人。

 

    他知道那个人比自己失去得更多,也同样背负了太多、隐藏了太多。而每一次的故作冷静都会让伤口不断恶化。到了后来,伤口实在是太痛,以至于只是被轻轻触碰,伤者就立刻逃开并叫喊着说自己不痛。人们都只看到那人剑上滴下的血,自然无人会注意他身上流出的血。于是没有人关心过他的伤口,也几乎没有人能真正治疗他的伤。

 

    可是现在,希望出现了不是吗?就像曾经约修亚也这么想的时候,一丝微弱的阳光照进了这个房间里,照向了被窝里蜷缩着的孩子一样。只是那时的他还不知道,这些微光竟能真的划破黑暗。现在他不仅知道了,还对此坚信不疑。他如今早已不甘于独享那阳光里的温暖,于是空之女神便让他听到了莱维的那声呼救。

 

    “谢谢你们,父亲、艾丝蒂尔。”他再次环视了一遍室内,然后掏出了从十年前开始保留至今的口琴“我会再回到这里来的。虽然会很久,但请等着我。”

 

   他将口琴放到嘴边,曲目依然是《星之所在》。这首曲子流传于他的故乡之间,然后伴随着他,被他带到了第二故乡里。而那熟悉的旋律却将在此处的人们带回了故乡里。

 

    口琴声响起的时候,莱维正在浏览橱柜上的那些旧照片。照片里雨过天晴的艾利兹街道上,几朵野花探出了头,卡西乌斯站在后方看着眼前的孩子们,约修亚和身旁的艾丝蒂尔,和身后主日学校里的朋友们一起笑着。这是他在离乡后,第一次看见约修亚露出和年龄相符的微笑。想来那明明是一个孩子本该有的微笑啊。

 

    不知何时口琴声停下了,莱维却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还是无法从照片中约修亚的笑容上离开,他也忍不住微笑,却笑得心酸。可是这样很好,这样就足够了、很好了,他对自己说。他上次看见约修亚这般的笑容还是在十多年以前——在哈梅尔的时候。他也知道,那样美好的日子回不去了。现状已经是女神的恩赐了,他还敢再奢求什么呢?他只希望,至少约修亚可以……

 

    “莱维?”不远处的脚步声正在向他走近。

 

    他们曾落入了黑暗里,紧拥彼此以寻求仅存的一丝安全感。而他唯一能做的就只是把那孩子护在怀中,用自己并不强壮的身躯尽力将小孩子和黑暗阻隔开。可是某天,他在意外中松开了手,于是他和那孩子走丢了。他自责、他不安、他焦虑。直到又有一天他和走失的孩子重逢,却发现那孩子重归于光明,这才终于安心地停下了脚步,然后心满意足地合上了双眼,不再去奢望什么。后来竟有人将他叫醒,他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正回过身在等着他的,长大了的那孩子,还向他伸出了手——

 

    他想告诉他说,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他想告诉他说,我想带你到这里来,因为我还没能好好答谢你。

 

    他想告诉他说,我也曾像你一样,所以我对你的那种眼神再了解不过了:我知道那是憧憬、是向往……也是自卑。

 

    ——我想告诉你,那些并不是遥不可及。也绝非奢望。

 

    正相反,那就是我们旅途的目标啊。

 

   “出发吧?”

 

    于是这次,他也将手伸出,将眼前的手紧紧地握住。

 

    然后他们将携手出发,走出阴影,迈向光明。步向遗迹中的故土告别过去,辞别已故人后一同面对往事和未来。他们毫不在乎此行的终点是何时、是何处,最重要的是这一路中,陪伴在身边的人,是他们彼此。

 

    阳光曾将废墟中的孤儿遗忘,但那不是永别……它只是,只是暂时地落下了而已。夜晚过去了后,太阳依然会升起,然后将光明和温暖给予从黑暗和寒冷中站起的人们,再附上一句饱含无奈和艰辛的:“抱歉,我来晚了。”

 

    “莱维。”

 

    “嗯?”

 

    “下次再来的时候,说‘我回来了’吧?”

 

    再然后,清晨里洛连特钟楼的第一声钟响,又将送别一对启程的旅行者。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