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原若海

=海朝(zhao)
近期在蛸旅,温和杂食喜欢热闹
全平台同名,主力在wb和空间(吹水话比较多、社交性质较重)
loft只用来堆成品,平常会逛tag和回互动
よろしく

【DMMD】【苍生苍】黄粱梦碎07(已完结)

前文链接:黄粱梦碎06

——————————————————

“生……”

“濑良垣生……”

虚幻的意识中,我听见苍叶这样呼唤我的名字。不是昏迷前的那种急切的喊叫,而更像是安详,仿佛要把我哄入更深更甜美的梦境。

“哥哥……”

啊,好温柔的声音……心也要融化掉了一般。我喜欢被这样叫——“濑良垣生”能再次让我感受到亲情和归属感。很早就听说过,梦是愿望的实现这种说法。而能要靠梦境实现的,往往是现实中的不可能吧。所以梦境有时候会美好得让人不想醒来……我不否认极端情况下我会在虚与实之间选择虚,但我更相信极端情况不会降临在我身上。

 

 “笨蛋孙子……”外婆也一起来到了我的梦境中吗?即使是梦中,我们祖孙三口也团聚在一起呢。虽然那声音,把我从梦境的虚幻拉入了现实与幻觉交织的模糊中。

“买这种浪费钱的东西,是想干什么呀!”

我一下子就从梦中醒了过来。好在外婆的声音并非直接在耳旁炸开,而是隔着一层楼,从大概是玄关的位置传来。

说起来这里是……定睛几秒后才确定,这里是我的房间。又麻烦苍叶了啊……侍应生制服还穿在身上,只有外套被脱下了,把它们收拾好后再还给水纪吧。咦那个要还给苍叶的小盒子呢?扫视了房间一圈,啊,在床头柜上……苍叶没有顺便拿回去吗?

说起来,有事情要问苍叶——如今看来,再说吧,现在只想好好享受眼前的放松。这样想着我换了个舒服的睡姿,再度闭上了眼。

自然不盼望有外婆的吼叫声在我能睡得着,也不打算注意对话的内容,只是单纯地觉得,很安心。

 

祖孙二人的吵架平静后没多久,我房间的门就被打开。

“哥哥……醒了吗?”

“嗯……抱歉啊,麻烦苍叶把我背回来了。”

“没关系。对我来说,哥哥没事就足够了。还好吗?”

“除了脑袋有点晕以外……啊、水纪那边!”

“和他发邮件确认过状况了,他说不会记罚,毕竟没造成损失。你也不用过意不去。”

“总感觉一直在受他好意……对了,你和外婆那边?”

“刚刚椅子到货了。怎么说呢,好像是吓到她了?”

“但听上去更像是惊喜啊,连二楼这里都能听得清清楚楚,那时跟你说的该说的话呢?”

“‘干什么总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结果被这样吼了一顿。”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欣慰?庆祝?紧张感全散后,仿佛所有事情都在变得更好。路遇的意外没造成什么负面影响,外婆和苍叶也因为和解而让感情更加重了。这好啊,如果我和苍叶也能像这样的话——

 

“生……一直以来的烦恼也可以向我说说看?虽然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但能让哥哥稍微好受点的话也足够……诶、生……这是?”

“谢谢你,苍叶。我现在啊,似乎都觉得没什么烦恼了。”

在苍叶坐到床边时,我就立刻上去拥抱住了他,手指漫无目的地和垂在苍叶背后的一缕一缕晴天的蓝色缠上,撩起后又任由它们从指缝间落下,再回到苍叶的背后。然后我轻轻拍着他的背,像是作为哥哥所给予的些许小奖励一样——尽管感谢之情都已经快要溢出来了呢,大概有……莲的五倍那么多吧?

有苍叶在身边,也许计算那烦恼有多根深蒂固,有朝一日我也能迎来告别的那天吧。苍叶将会亲手解开我心中纷乱的结,然后斩断。现在的我有自信确定这一点。如果我想彻底摆脱那份不安,苍叶是必不可少的。

 

结果这样一想,又会无法避免地感到寂寞。我……明摆着需要苍叶,但要和苍叶永远在一起什么的,终究是不现实的,我自私的愿望……就算现在还能逃避未来有限寿命之下终将分离的结局,但至少也得承认:我,不可能独占苍叶——瞥见床头柜上那个盒子时,我猛然地被提醒了。不过详细的情况,我应该可以稍微了解的吧?

“苍叶……我可以直接问吗,那个人怎么样啊?”

我放开了苍叶,手按在床面上把身体撑起,坐得离苍叶近了些。手撑在同侧,前倾上身向苍叶凑近,对上的是那双茫然的眼。

“那个人……谁?”

真是的……是在装傻呢,还是真的迟钝呢。无论哪边都不是加分项呀,真让人担忧……果然,还是得帮一帮他?

“那个首饰盒是要送人的吧?”

“嗯。是、是要送人啊。”

苍叶笑得有点慌张了,或者说那更适合用“僵硬”来形容。是露出破绽了吧。我也毫不放手地继续进攻,直到让他有自觉为止。原定取消的盘问,好像也没了延后的余地吧。

“刚才苍叶能及时赶到我身边,是因为正好在忘了东西要折返回店里的路上吧。而那个东西,都等不及我送过去甚至是发邮件确认,要亲手拿着才能安心?要送这种礼物的人——我想问什么,苍叶是真的不明白吗?”

“是很重要的人啊,对生来说,这也不难明白……吧?”、

 

他绝对有在心虚,而且暴露得一览无遗。事到如今值得敬佩的也仅有那坚持守口如瓶的毅力,尽管只起反作用。但我毫无攻破城池的自满,探到真相时反倒失望而归,甚至因为强行的探入而感到抱歉。也只能自我安慰或许是苍叶还没想好要如何开口,毕竟说与不说都是他有权选择的自由,身为兄长我该做的是笑着答应。

“算啦算啦……苍叶如果真的不想说,我强行要问也不好。只是想要叫你平时长点心,别再把那么重要的东西忘了……呃,可以再多嘴几句吗?因为我相信苍叶的选择,所以我是支持的。因为我支持,因为是最重要的弟弟,所以很想要帮上忙……!也许苍叶不想要我了解或是插手,但我想告诉你,有什么困难的话,完全可以来问我!毕竟我也想要帮苍叶分担烦恼……总之苍叶要加油啊!”

 

空气尴尬地凝固了起来,苍叶的表情在解凝后成了爽朗的笑。

“噗……真是的,哥哥想到哪里去了啊?”

他那比我温暖的手掌覆在了我的头顶上,抚摸的动作像是在安慰一个寂寞的孩子。伸手拿过那盒子后,里面的物件被苍叶取出,然后从我头上套下,挂在了脖子上。

那是颗水滴状的深蓝色人造晶体,闪着星空般的点点荧光。

“……蓝砂石?”

“这种东西我不是很懂啦,只是看到的第一眼,就觉得一定很适合生。不过我才想问呢,我最重要的人是谁,生没有一点自觉吗?”

……原来,是这样啊。并没有我猜疑的苍叶不愿吐露心扉这种事,他表露的种种心虚都是为了不让惊喜掉链子而“临场发挥”。现实与最糟糕的想象正相反,所以我才是那个迟钝的家伙啊。又或者,是我顾虑得太多,没有苍叶的那般单纯。

 

“谢谢你……”

我将那湿透捧在手心里,凝视几秒后,我将手握紧,贴在了心口处。

那片星空可真美啊,即使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星空。当然,窗外那片真正的星空。属于我和苍叶的星星,又将升起一颗,更点缀着这片夜幕。

“苍叶,坐上来吧?”

我朝里坐了点,轻拍着床上旁边的空位。苍叶轻应了声后,脚一踢脱下鞋子,撑着穿把下半身也移到被子上,两条腿随意地伸展开。介怀着二人间比预期中远的距离,我主动坐近,揽过苍叶的手臂抱到怀中,然后把头抵在苍叶的肩上——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地没有表现出讶异亦或不适。

“借我靠一会儿哦?”

“嗯。”

“刚刚还没睡够呢,所以……”

“没事啦。”

双眼在还该说的一句谢谢出口前就合上了,脑袋也脱力般地耷拉下。苍叶平静的鼻息悄悄洒上我额前略显凌乱的刘海上,我听见他轻笑时微弱的呼吸声。晚安,哥哥——仿佛在这么说。

晚安,苍叶。

今天,会做什么样的美梦呢?我想,是关于苍叶的,关于这片星空的梦。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