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原若海

=海朝(zhao)
近期在蛸旅,温和杂食喜欢热闹
全平台同名,主力在wb和空间(吹水话比较多、社交性质较重)
loft只用来堆成品,平常会逛tag和回互动
よろしく

【DMMD】【苍生苍】黄粱梦碎 04 (已完结)

前文链接:黄粱梦碎03

————————————————————

进入住宅区后,很快就能看见我们的家,那是充满着回忆的地方。
拐弯后我紧跟在苍叶的身后,视线的聚焦点并非眼前旧居民区那称不上有多整洁的路面,而是苍叶的背影。借着这种机会可以观察到很多无所谓的小事情——苍叶的头发长了,上次也和上上次一样自己随便剪剪了事,用细绳松松垮垮地扎起来后也更显得乱糟糟。谁让苍叶是在这方面上特别随意的人呢……但他在关键时候从来不掉链子哦。
这样的苍叶,很可爱,也很帅气。

到了门口时,苍叶转了过来,朝我的脸盯了几秒,我有点不明所以。
“你在笑什么?”
“笑?我有在笑吗?”
“有哦,很开心地,今天有什么好事了?”
“嗯……虽然是和平常一样,或者说正因为和日常一样吧——和苍叶一起。”
“你总是说这种很莫名的话……”

我偏着头笑了笑,看着苍叶已经掏出了钥匙,我突然想起了某些事,意识到其严重性后赶紧躲在了苍叶身后并捂住耳朵。
“我们回…”
“到什么时候才懂点事上啊!你这蠢小子!!”
——今早的苍叶,一如既往地忘了锁门。晚出门的我发现后就锁上了,同时也想着要做好今晚面对外婆怒吼的准备。
以及出于刚才被耍时的报复心作崇,我想起来后特地选择了不告诉苍叶。

然后我留下了一句“我先去看看厨房那边怎样了”,也不等外婆反应过来就直接溜开,反正外婆的怒吼里也只有苍叶的份。
在关上客厅的拉门前,我还特地朝被外婆堵在玄关前的苍叶吐了吐舌,顺带故意不回应他的求救。
晚饭的菜肴外婆已完全准备好,但为了让溜走时的借口得以成立,我索性开始摆起了碗筷。手刚伸到碗柜时,玄关处的吼声隔着门直冲了进来。

“出门上班时要把玄关的门锁上,你到底要我说多少次啊!”
“啊……是这么一回事啊,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真是的,我怎么会教出个这么不长记性的孩子!”
“呃,有什么办法啊,忘了就是忘了嘛。”
“肯定又是睡懒觉,然后急匆匆地奔过去的吧。真是的,都二十三了还这么不懂事,我伤心得都要哭出来了啊!”
“我不是都说对不起了……是人总会犯糊涂的吧!”
“你想拿全世界犯糊涂打算选手资格吗?这都第几次了!”
“……呃,六次?”
“真是的……你这孩子啊……!”
“……我懂了,我懂了!明天开始会注意的别再吼我啦!”
“哼,你这话也不知道说过多少次了。快点,给我滚紧来。”

而我在一门之隔的另一侧,偷偷地忍着笑,纠结着苍叶的活该和自己是否过分,以及为外婆还硬朗的身子感到高兴。要是哪天的日常里少了外婆精神饱满的嗓音的话,我和苍叶肯定都会油然而生一种失落感。毕竟我和苍叶一样,都对这位独自一人抚养我们兄弟俩长大的女性感到打心底的尊敬。而我却抱着比苍叶多出数倍的珍惜,仿佛过于难得似的。
外婆在餐桌前就坐后,我立刻站在外婆身后揉起了她的肩。
“真是的,哪天你要是能像生这样懂事了,我才能安心地去死啊。”
“哈哈,外婆不要随便说这种不吉利的话,还有也别再生气了,会伤身体的。苍叶也是的,别总惹外婆生气啦。”
“知道了知道了。”
——虽然是很敷衍的语气呢。

不仅如此,这一顿饭时的苍叶格外地安静,是有什么心事吗?饭后我洗完碗,准备回卧室的时候,在二楼的走廊里被苍叶叫去了他的房间。
“生,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苍叶指了指电脑屏幕上的在线购物页面——“老年人座椅 舒缓关节疼痛”。

“给外婆的?”
“嗯……之前她扭到腰去医院然后我背回来的那次,现在还是有点后怕的。总之就是出于担心。”
“这个很好呀,但是价格……”
“刚刚向羽贺店长发过邮件申请预支工资了,所以加班的时候要拜托生瞒过外婆。”
“惊喜是吗?这个交给我吧。”
“谢啦,然后还有就是……希望你可以帮我向外婆道个歉。一直以来总会有这种事让她不高兴,耍贫嘴的时候也清楚外婆是在担心我,结果总是……虽然她不会因此生气或者讨厌我,但总感觉对不起她。所以,生……”
“我拒绝?这个你自己和外婆说更好。”
“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开口……这方面感觉生比我擅长一点……?”
“不是说这个……!这和擅长不擅长、会不会说话没有关系,关键的是……关键是心意啊,所以一定要由你亲口!”
“啊…那么就……嗯……在椅子到货的时候一起告诉她吗?”
“就这样!只怕外婆会高兴到昏过去呢,到时候麻烦可就大啦?”
“哈哈,哥哥,这种玩笑就算了吧?”

在我们的轻笑声中,一旁休眠着的深色毛球动了动。
“小莲!”
“就在刚才粗略计算过了,现在苍叶向店长预支工资的话,每天加班一到两小时,大概需要三周左右的时间。”
我坐到苍叶的床上,两手抱起床头上刚睡醒的莲蹭了蹭,然后把它放在了腿上,一边顺着莲身上柔软的毛,一边捏着粉色的肉垫。苍叶关掉显示器后也挨着我坐了下来。
“啊对了,也用预支的工资给莲换些新配件吧。那么既然这样的话……生有什么想要的吗?”
“诶——这算是礼物吗?那我就不客气啦。”
“嗯,在我的能力范围内,随便开口。”

我挪了挪,往里面坐了些,轻轻荡着小腿。
“最重要的弟弟给我的礼物啊……果然是想要可以长久保存的东西呢。而且既然要作为惊喜保留的话那么……苍叶来给我挑吧?”
“……诶?这、这可是给我出了个难题啊哥哥……总之,我会努力的?”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