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原若海

=海朝(zhao)
近期在蛸旅,温和杂食喜欢热闹
全平台同名,主力在wb和空间(吹水话比较多、社交性质较重)
loft只用来堆成品,平常会逛tag和回互动
よろしく

【卢法尤西】只要平凡

*CP卢法斯×尤西斯 我流兄弟短打 掺杂私货多 尤西斯视角主 OOC是我的

*我流闪4终章 还了卢法斯先生一个死亡结局。个人立场不承认原作,谢谢配合。

*↑所以是被闪4刺激到后的应急急救产物……会很意识流

*请配合BGM《只要平凡》食用→点我听歌 『』内为直接引用歌词。

*看之前请默念三遍“我已在脑内删光《闪之轨迹4》终章相关的所有记忆”

 

————————————————————

 

“兄长,不、尤西斯·阿尔巴雷亚!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当然知道啊。

金之骑神的内置灯光转为了刺眼的红。

他平静地坐在驾驶座上,悠然地靠在椅背上。双手离开所有的操控杆放在了两腿上。

宛若这里是兰花塔20楼的总督会面室一样。

只可惜,还差一套白色的总督服,和手边的一杯红茶。

然后他闭上了双眼,任由那些自己本就该放下,的过往的一幕幕从脑海中涌出、浮现,然后又一遍遍回放。”

屏幕上闪烁着的最后的讯息——“距离机体自爆还有20秒”。

 

『在心碎中认清遗憾,生命漫长也短暂。』

 

20。

他知道,这是他该有的结局……不,是他该有的下场。

19。

只是,最后落得这样,却什么也没有做成的话,果然还是不甘心。

18。

如果有来生?有来生的话……

17。

“那就请让我继续做我想做的事吧,无论那是怎样的事。”

16。

“也请让我继续坚信着一些事物。”

15。

“尽管女神大人不屑于听我这种人的临终的愿望吧。”

14。

“哈哈,但是我可没有一点要忏悔的意思。”

13。

“我做的这一切可都是为了我自己啊,所以即使到最后我也不打算否认它们。”

12。

“无所谓,反正我可不后悔。”

11。

他叹了一口气,然后睁开了眼睛

10。

“快后退,尤西斯。你们会被伤到的。”

机械爆炸的声音在耳边肆意地宣扬自己的存在。

9。

已确认向外界的扩音系统因机体损坏而完全失效。

8。

“尤西斯?我很高兴能有你这个弟弟。至少这12年我也意外地享受。”

7。

“其实我还有好多东西没教给你,但我希望你能自己学会那些。”

6。

“对不起,阿尔巴雷亚家的后事,只能拜托你了啊,我真是个不称职的长子。”

5。

“虽然我本就不是什么名正言顺的大少爷。是啊,也不配再成为‘阿尔巴雷亚’……虽然我也不想就是了。”

4。

“阁下,对不起,没能陪您到最后。我相信您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3。

“即使无法替代您那已失去的亲生儿子,但对我们,对‘孩子们‘来说,您是特别的。”

2。

“我这样……算是超越了‘父亲’吗……?”

1。

“你总算认清我不是你的兄长了啊。我亲爱的弟弟……不,尤西斯·阿尔巴雷亚。”

 

『此心此生无憾,生命的火已点燃。』

 

 “兄长————!!!”

尤西斯撕心裂肺的叫声最终还是被爆破声盖过。金之骑神的自爆从脚步开始不断向上——心脏处蔓延。

随后一切化为灰烬。

 

0——

卢法斯突然很庆幸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迎来生命的终结。

因为这样,尤西斯就看不见死前自己脸上的眼泪。

至少现在……他还能做的,就是继续扮演好兄长这个虚假的身份。

 

『有一天也许会走远,也许还能再相见。』

『无论在人群在天边,让我再看清你的脸。』

『任泪水铺满了双眼,虽无言泪满面。』

 

金之骑神的残骸前,和启动者有着相同发色瞳色的青年人久跪着不肯站起,双手合十做着哀悼,双肩止不住地颤抖着。

“不……卢法斯·阿尔巴雷亚……”

——可是对我来说,您就是我的兄长。不是什么“克洛斯贝尔总督”、“铁血之子笔头”。

我只看得到您的温柔,因为您不曾给我看过温柔以外的事物。

 

我只要你在我被父亲冷眼相待时,紧紧地拥抱住我。

我只要你在我被佣人们故意忽视时,替我下达请求。

我只要你在我被正统的贵族们暗暗刺伤时,出现在他们面前。

我只要你在我被噩梦惊醒时,哄着我安心入睡。

我只要你代替我的亲生父亲,守在幼年体弱多病的我的病床前。

我只要你在公都的冰冷里,给我一处温暖。

我只要你是我的兄长。

 

兄长,我很感激您这二十一年来你给我的这一切,我知道……我以后还会带着那金色的光辉活下去——比翡翠石更纯粹,更闪耀的光辉。

您是那样温柔的人,您只给我看到您的温柔,要我怎么不幻想你还是我的哥哥,要我怎么不希望你活下去?要我怎么……不希望你还能回到我身边?

兄长大人,您真的很残忍啊。

您是世界上最差劲,最失职的兄长……但同也是最好的兄长。

即使您会被史书撰写成残暴的恶者,会成为当世及后世永远仇恨、唾弃的对象。但是我会铭记您曾存在的温柔——尽管我知道这份铭记必定孤独。我是被那光辉指引着站起的幼苗,我要怎么不向着那光辉而去?

 

但是我——

 

『不要神的光环,只要你的平凡。』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