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原若海

=海朝(zhao)
近期在蛸旅,温和杂食喜欢热闹
全平台同名,主力在wb和空间(吹水话比较多、社交性质较重)
loft只用来堆成品,平常会逛tag和回互动
よろしく

【DMMD】【苍生苍】黄粱梦碎08(上)(已完结)

前文链接:黄粱梦碎07
————————————

“辛苦了。”
如往常一般,每日的工作以一句问候结束。那微笑里也终于再没了前几日的勉强。想到回去后就能见到苍叶,就算是再无聊不过的从制服换成私服的机械工作,也能积极地完成。
说到店里的制服——我从置物柜深处拿出装着那天穿回去的制服的袋子,交还给了水纪。

水纪轻轻应了一声,接过后目光停滞在了我的胸前。
“那个项链,很适合。”
我循声俯视向胸前,将那精致的深蓝色石头捧起,抬手向水纪凑近,语气里的自豪仿佛炫耀。
“是苍叶送我的,就是前几天他忘在这里的礼物盒。”
“和好了?”
“嗯,虽然过程中闹了点不得了的小误会呢。”

早上的时候苍叶发来了邮件,羽贺店长今天提早闭店,中午送过货后他会直接回家。所以今天我就没必要绕路去平凡,直接从黒针回去就行了。
可以听听我的烦恼吗——被苍叶背回家的第二天清晨,我在早餐的餐桌上这么说。他很爽快地回答没有问题,而我还在犹豫“有很多话要说”“你可能会觉得无聊或者很烦”“要花上很久的吧,睡得太晚影响明天工作就不好了”这样的问题。
苍叶的邮件最后,还附了一句:
正好今天会很空,所以那些话就跟我说一说吧。

于是回家的心情,变得这般迫切。要是身体能再强壮一点该多好啊,这样就可以以跑步代替最慢速度的走路了。视野两侧的旧居民区街道只是缓缓流过,身旁的风只能将侧发稍稍挑起。我也很自觉,始终走在侧边的道路上,将宽敞的主路让出给其他陌生人。
结果不知不觉间,激动的心也随着慢速的步行渐渐平静,多余的那份焦急只能转化成无济于事的注意力才得以分散。
比如说,这家烧烤摊的生意似乎比平时好一点,那家拉面馆的某位帮手今天没有缺席,民居巷口的阿姨洗的是件之前没见过的新衣服,智能伴侣的部件专卖店今天上新,住宅的门口仍是野猫最爱的栖息地。
不知何时起,这种细枝末节的小事情就作为旧居民区看似微不足道实则无可替代的一部分一起,刻在了我的脑中。毕竟也许我的微不足道,在他人眼中就是无可替代。当然反之亦成,比如我和苍叶的回忆。
生哥哥又在瞎想了啊——如果苍叶能窥到我的内心的话,肯定会这么说吧。
下一个转角,会不会也有什么其他人的无可替代呢?

这么想的同时,我突然间宛如踩空了一般失去重心。
类似于电火花的滋啦滋啦的噪声在耳边炸开,随着神经在脑海中作崇,随后变成类似于什么游戏系统的电子音。就在眼前的景色扭成一团一团难以名状的色块,然后延展开逐渐将我包围,一片深蓝之中跳出了些许也许是操作面板的窗口。
那是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能见到的画面,提示音的女声在我爬起身后响起:
“匿名玩家对濑良垣生发起了莱姆挑战,请双方做好准备。”
……强制开战吗?!以前有听说过,却没想到发生在了自己身上。这也太过分了吧,我之前都没有接触过这个游戏,在这种一无所知的状态下……但为什么要挑中我开战?
只有听那时的苍叶随口提起过,会遇到强行开战的基本都是排名居前的玩家被挑战。然后也是在那时,我出于担心,在网上搜过很多关于莱姆的新闻事件。其中因为对后果的畏惧,关于强制开战的那几条帖子我至今印象深刻。
总之,也只能尽力而为……

结果就在想要放手一搏的时候,我失去了意识。
——是来自背后的偷袭。

评论

热度(1)